會員登入

*登入名稱:
*密碼: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會將更改密碼的連結電郵給您

我的帳戶

你還沒有報讀任何課程:

重設密碼

*舊密碼:
*新密碼:
*確認新密碼:

生死教育及晚晴照顧

  • Workshop on Caring for People with Intellectual

  • 當善良遇見痛苦-溝通技巧

    面對別人的痛苦,作為照顧者應如何給予回應,如何能適切地給予支持

  • 重織愛‧念‧情 - 創新善別輔導 計劃推展分享會

    《親逝情不斷,積極織吾緣》分享以遺物重織來進行的善別輔導方法。概念來自澳洲,現在香港推行,以瞭解能否適合華人社會。

  • 天堂的地址-與智障人士談生死

    本課旨在令參加者掌握對死亡的觀念,認識生死教育的目的、範疇及推行的方式,作為推展智障人士生死教育的裝備。

  • 重織愛念情-哀傷輔導培訓課程

    重織愛‧念‧情 – 創新善別輔導先導計劃經連串的發佈及推廣活動後,現進行正式研究階段,目標在2017年4月底能進行20個個案,為喪親者透過遺物重織進行哀傷輔導。

  • 無悔表白 製訂「預前照顧計劃」工作坊

    『有機會就直接同佢講,唔好錯過左至嚟後悔!』

    這句話大家應該聽過,它其實可以用於不同場合。對於患末期病的院友,可以有機會預早說出自己的意願,是令人生達致圓滿的關鍵一步。然而「機會」是要由專業及家庭照顧者與院友共同創造,而且要及早把握。

  • 擁抱夕陽:晚晴照顧規劃與推行

    本課程旨在令參加者掌握對死亡的觀念,認識生死教育的目的、範疇及推行的方式,作為推展有關工作的裝備。同時,亦增進對於殘疾人士一旦面對死亡發生時的實務知識和技巧。整個課程系列除了是一項服務發展的員工裝備外,亦是一項啟發照顧者個人成長的機會。本課程的策劃,是憑藉多年晚晴照顧的實務經驗為骨幹,旨在令參加者掌握如何規劃及推行晚晴照顧,各項內容都具實務性,並透過講者的經驗,教導在各項事工進行的方法及要留意的地方。課程適合在院舍服務的工作人員及至關心晚晴照顧服務的人士參加。

  • 獨居長者善終服務

    隨著社會在「關懷面對死亡人士需要」方面的關注,社會服務逐步開展以回應需要,服務的意義實在不用質疑。本次培訓內容,是針對服務長者的義工,在服務理念的掌握及在實務工作知識和技巧上的裝備需要而提供,以使能為服務對象提供適切的服務,達致為生命增添色彩,享受絢麗晚霞之目的。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