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名稱:
*密碼: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會將更改密碼的連結電郵給您

我的帳戶

你還沒有報讀任何課程:

重設密碼

*舊密碼:
*新密碼:
*確認新密碼:

課程及服務

本院以分享經驗,彼此學習的原則下,提供與復康服務相關的培訓活動,例如課程、退修、參觀等,除了由本學院自行舉辦有關培訓外,我們亦接受香港及香港以外的政府部門、社會服務機構、學校、醫療機構及教育團體、家長組織、企業及公司、義務工作團體等邀請,按照其對於復康服務有興趣的範疇或主題,為其成員設計合適的培訓課程及活動。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學院職員聯絡。

優越展才 - 個人發展計劃

透過個別指導,小班形式的模擬學習及工作、藝術等多元化體驗,發掘個人能力與發展方向,提升社會生活技巧。

適應環境尋找路向:藉由遊戲或聯想方式,發掘青年對自己的期望與未來的方向

模擬式學習:以虛擬實景訓練模擬日常生活中會面對的情景,從而提升生活技巧

實習式培訓:把小組學習的工作技巧應用在實習單位中,從而增加對工作的成功感

生活化體驗:跳出課室的教學模式,透過不同社區設施學習獨立生活的技巧

提升自信發展才能:期望透過本計劃,讓每個人也可以快樂和自信地踏上成長的階梯

 

相關資料

復康服務知識及技巧

提供有關復康工作的理念與價值的培訓,令每位照顧者都對復康工作有清晰的理念。在不同對象需要及多元化服務中,我們提供相應的培訓,以提升服務推行的質素,從而為服務對象提供適切的服務。

例如:

  • 復康本色培訓工作坊
  • 智障人士失智症篩選工具應用
  • 自閉症人士服務知識及技巧
  • 第二扇窗-與視障人士溝通工作坊
  • 職業安全及健康主題培訓課程
相關資料

生死教育及晚晴照顧

死亡乃人生必經階段,殘疾人士亦不會例外。我們藉多年提供晚晴照顧的實務經驗及體會,為殘疾人士及其家人,與及專業照顧者提供生死教育,在殘疾人士或其家人面對死亡時,專業照顧者可如何提供協助,及當死亡發生後,如何提供哀傷同行及輔導的培訓。在知死悟生的前提下,促進殘疾人士學習生命意義,並且過一個有尊嚴,有質素的人生。

例如:

  • 殘疾人士或其家長生死教育課程/工作坊
  • 殘疾人士晚晴照顧課程/工作坊
  • 預前照顧製訂技巧課程
  • 人生回顧實務技巧課程
  • 哀傷陪伴及輔導課程
相關資料

照顧者的支援

從事復康工作的照顧者及殘疾人士的家庭照顧者,在身心健康方面均有支援的需要,課程旨在提升自我照顧的意識及技巧。另外,亦協助擴闊生活視野,增強面對生活或工作的抗逆能力。

例如:

  • 情緒健康投資講座/工作坊
  • 知悉、禁虐- 防止虐待課程
相關資料

領導及管理工作技巧

有效的領導與管理,對於提供有質素的服務,尤其是在現時對服務需要和要求不斷提升下,可以說是必備的要素。 認識機構的文化、重視團隊士氣、有效率的訊息溝通、善用資源等,都是重要學習課題。

例如:
        管理智慧分享
        有效的團隊溝通

相關資料

復康專業實習

為各大專院校專業學系學生提供復康服務臨床實習機會,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社會工作、護理工作。本院之實習安排,著重學生對復康工作有全面的認識、並且重視跨專業的合作。我們會為各實習學生提供復康務理念講解及實習後的體驗總結,務求促進學生灌通理論與實踐、照顧與關懷。

相關資料

復康服務參觀

本復康服務部為不同殘疾的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而且設備齊全,為要認識復康工作的人士提供一個理想的學習地方,歡迎學校、團體申請。

相關資料

研究

按服務發展需要,會與學術機構或院校合作,進行調查或研究,作為服務發展的基礎。

 

 

相關資料

場地租用

本學院有兩間課室,一間可容納60人,一間可容納40人,提供團體進行與復康服務相關的活動。有意租用者,可致電本學院查詢。

相關資料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