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名稱:
*密碼: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會將更改密碼的連結電郵給您

我的帳戶

你還沒有報讀任何課程:

重設密碼

*舊密碼:
*新密碼:
*確認新密碼:

「智障人士家屬之生死教育及智障人士喪親關顧介入於本港的成效研究報告」

隨著智障人士及其家長趨向高齡化,智障人士及其父母面對死亡發生的服務需要便逐漸增加,相信各位為早已有所關注。然而,究竟家長們面對死亡時有什麼需要?我們應如何回應,同時,面對智障人士經歷喪親或喪友,我們如何陪伴他們走過哀傷呢?為了面對「雙老」這個現象,擁抱夕陽服務計劃工作隊於2013年至2015年期間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周燕雯博士合作進行「智障人士家屬之生死教育及智障人士喪親關顧介入於本港的成效研究」。

課程內容:

報告書內提及在面對死亡時,智障人士和他們的父母各有不同需要。例如父母的需要掌握有關死亡的資訊和社會資源;獲得在面對喪親或自己死亡時的情緒支援和社會支持等等。首席研究員周燕雯博士將這些研究結果結合理論,建立了一套適合智障人士家長的生死教育模式,以小組形式推行並驗證其成效。研究結果發現參與小組的家長在情緒狀況、生活質素、及生活滿意度等範疇均有正向改變。至於智障人士在喪親關顧的需要上,周燕雯博士發展一套適用於智障人士的善別關顧模式——“ADAPTS”標靶治療。藉由ADAPTS 指出的六個主要哀傷反應作為評估,設計對應的治療方法,以改善智障人士經歷喪親後出現的心理行為問題。

 

香港智障人士對喪親經歷及生死觀念的教育需要及成效研究報告

 

 

 

查詢

如欲查詢課程是否已額滿,可致電與本院職員聯絡。

申請人需於遞交申請表後三個工作天內,親臨本院繳款或郵寄至
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4號賽馬會復康中心A座6樓東華三院賽馬會社區復康學院辦事處收。

如未能在限期內郵遞支票到本院(以郵戳日期為準)或親臨繳款,該留位將會失效,本院未能確保為留位申請已失效的申請人提供名額。

課程編號:
課程名稱*:
查詢內容*:
聯絡人姓名:
 
電郵地址:
電話*: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 有關本院報名表上提供的個人資料,將用作處理閣下報讀本中心課程活動的有關事宜。閣下有權要求查閱及更正任何閣下提供的資料。

本人不希望日後接收賽馬會社區復康學院所提供的資訊

*必須填寫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