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名稱:
*密碼:

重設密碼

請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會將更改密碼的連結電郵給您

我的帳戶

你還沒有報讀任何課程:

重設密碼

*舊密碼:
*新密碼:
*確認新密碼:

復康服務知識及技巧

  • 東華三院復康服務部園藝治療學習證書課程

    園藝治療(Horticultural Therapy)是以接近植物及接觸自然來改荷生活行為,達到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等地已越來越普遍運用於醫院治療、學校教育等方面。而本機構復康服務部近年積極推行i-Greenery計劃,透過園藝及有關工作,提升服務對象的生活質素。

    講課費用: 內部培訓

    相關資料
  • 智 ‧ 藍天II《失智智障人士生活同行錦囊》發佈會

    本院一班專業同工,包括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社工及護士,合力編寫了《智‧藍天II 失智智障人士生活同行錦囊》,旨在協助照顧者運用錦囊中建議的活動及方法,包括當中各篇章所提供的小貼士,改善失智智障人士的生活質素、延緩機能衰退,以及穩定其情緒,從而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講課費用: 免費

    相關資料
  • 《另眼相看 See me fly》 自閉症譜系人士與優勢為本介入模式 - 研究發佈暨研討會

    透過本研討會,與大家一起從研究結果,看優勢模式應用的特點,亦透過實務經驗,看其應用於自閉症譜系人士服務上的成效、以及家人及職員對成效的觀感。

    藉此,讓我們對自閉症譜系人士另眼相看。

  • 尋找遺忘 「智障人士失智症篩選問卷」工作坊

    本工作坊旨在向業界同工及照顧者,介紹「智障人士失智症篩選問卷」的設計及應用方法,以助及早篩選出智障人士失智症患者,為他們跟進治療。

    講課費用: 每人$60

    相關資料
  • 智障長者的整全照顧基礎證書課程

    老、不是問題,服務不適切才是!

    智障人士趨向老齡化已是一個發展趨勢,我們在照顧這群高齡的智障人士方面,在知識及技巧上亦需要有所調整,以能切合需要。本課程由社工、護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等跨專業講者主講。培訓強調態度與技巧並重,提供一個全面的照顧培訓,適合正照顧老齡智障人士的同事,亦有助現時照顧智障人士的同事對有關服務的發展需要有所認識,並能及早作出裝備。

     

  • 溝通技巧- 聽不到的說話

    身體語言其實一直在表達我們的想法和對人對事的態度,增加對身體語言的掌握,有助在溝通過程中的「知已知彼」,從中覺察自己的態度,在照顧的服務上能從愛心而發。

  • 性與生殖-認識更年期與骨質疏鬆

    「性」是一個層面寬闊的課題,是人生的一部份。然而,礙于文化的影響,較少公開地探討當中的內容。就「更年期」而言,較多人把它用作譏笑的話題,但卻較少瞭解它對生活、健康造成的影響。我們的服務物件大部份都是成年人,都在性方面有需要,而作為照顧者更需要對服務物件面對的問題有所認識,以能給予適切的照顧。

  • 日本心身機能活性運動療法<初級指導士培訓課程>

    為使同工能掌握「心身機能活性運動療法」的應用,以能為患認知障礙症的服務對象提供所需的服務,特邀請了療法創辦人小川真誠老師於2017年4月由日本來港授課

  • 《照顧健康、維護尊嚴》 智障人士老齡化護理及保健技巧課程

    智障人士趨向老齡化已是一個發展趨勢,我們在照顧這群高齡的智障人士方面,在知識及技巧上亦需要有所調整,以能切合需要。

    在身、心、社、靈的全人照顧上,護理及保健工作是一個重要部份。

  • 醒目員工博學堂:《行為的面紗》智障人士的情緒健康

    情緒與行為就像是兩兄弟,有說情緒是兄,行為是弟。

    然而,人們過往較多注意力都放在行為身上,往往忽略了情緒對行為的影響。

  • 感覺統合訓練課程

    感覺處理(Sensory Processing)是大腦的重要功能,能影響情緒、行為、學習、大小肌肉、自理及社交等的發展。本課程邀請資深職業治療師張淑珍姑娘主講,希望幫助同事了解感覺處理失調與情緒行為的關係,及如果影響我們的服務對象學習和發展,並掌握如何運用不同的感覺策略在不同感覺傾向的服務對象身上,幫助改善情緒行為及學習需要。

  • 遼闊的天空 : 患自閉症人士溝通技巧

    自閉症人士的內心世界,有如一片遼闊的天空,理解他們行為背後的想法和感受,以至如何與他們溝通和相處,向來都是大家所關注的,然而若能理解,這片天空可以是美麗絕倫和豐富精彩的。為提升工作人員對自閉症人士需要的掌握,學習為患自閉症人士提供服務(特別在綜合職業復康服務)所需的技巧。其內容亦適合一般為患自閉症人士受務的社工同事。

會員登入